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非營利組織報告閱讀心得

科技應該是讓人類帶來便利的,但是看到文中的WEB1.0感覺反而是變更麻煩,針對於麻煩的事一再重複我想心理一定會產生排斥感,也會影響到事情的效率,更何況是精神障礙者,還好WEB2.0已經出來了,時間就是金錢,節省了時間自然就會有效率,文中也看的出來現在的社會網路是必備的,早已經和科技密切結合了,如果有一台電腦但卻沒有網路我想這台電腦也只是拿來儲存資料或是打報告罷了。
當然科技這種東西會讓人有恐懼感,其中成功的重要因素我個人認為是人性化方面,如果現在買到一個新東西卻要看很久的說明書才會使用的話,那麼他的便利性我想也不高,但相反的如果是一個馬上就得心應手的機器必定大受歡迎。
如果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精障者就無法享有與一般人相同的生活機會,文中提到這句就如羅斯福總統所說的名言一樣:「辛勤工作,勞有所得」。我覺得這是一個人存在的價值,我以前打過工,拿到的薪水是錢,和爸媽拿到的生活費也是錢,但我想這兩個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如果我是精障者,我會很開心有這種系統的發明,讓我可以好好的找工作。
非營利組織最大的困難就是資源經費有限,這和我在學校所屬的服務性社團很像,我們在辦大活動時往往會遇到人力不足與經費不足的窘境,現代的人重休閒活動與玩樂,有服務熱忱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一些服務性社團因為這樣的關係紛紛倒閉,我想這些都是需要更多有心人士的參與和解決。

1 則留言:

  1. 對身心障礙者來說,ㄧ個支持網路真是無比重要的。看到就服員憑藉專業與耐心,用著奉獻的精神,甘願作一個心靈捕手。我們有幸與這群就服員共事,對我和學生都是一段最有意義的生命經驗。 尤其最幸運的是學生,在生涯起點就可以看到一個典範,獲得啟蒙,將視野從個體我伸展到一個大的我們,其實是勝過學校能給他們的零碎知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