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社區精神康復之會所模式實務交流研討會 參與心得‏

這是我第一是參加這種研討會,到了現場有兩百多人頗盛大的,在王增勇先生致詞後就更融入這個研討會了,他強盜這種研討會其實應該說是心靈交流分享會,活動進行後果真如他所描述的,大家都是在TALK,後來我發現附近做的很多都是有精神障礙的朋友,雖然他們有這方面的疾病,但其實他們和普通人沒兩樣,甚至比普通人還要親切可愛,當天還有跳舞的表演,可以得知他們更勇於表現,彼此就像一家人一樣,也喜歡讚美對方,讓彼此更加信任。而會所方面的幫助也真的很重要,可以避免他們直接面對失敗的恐懼,在出社會前使自己更加努力與堅強。
研討會結束後,我稍微能夠體會到精神障礙者的心情,他們也都是人,會得到這種疾病也不是他們願意的,被別人拿自己開玩笑的感覺很不舒服,所以要尊重他們,我相信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會思考和有感情,可以彼此互相依靠開心的過每一天,希望未來的我也可以幫助其他弱勢族群,在我需要幫助時也會有人幫助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