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關於行為問題處理一書大概瀏覽後的感想

其實對於身心障礙者行為問題處理的理論介紹的部分我真的看不太懂,大概了解都是藉由某種介入然後產生行為問題,然後最後是得到解決辦法,這方面還真希望能跟關於這方面領域的人直接學習,自己看書很多地方都不了解。

行為問題都有根深柢固的原因,如果只在行為表面做處理,是治標不治本的,對於其中一個採用非嫌惡或正向的處理策略我也感同深受,我之前打工表現不好的時候也曾被老闆罵過,但我覺得只是我還不熟悉罷了,時間久一點我可以表現得更好,對我這種一般人都會有負向情緒出現,更何況是身心障礙者。

讓身心障礙者學習獨立與自我管理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直受到外在控制的影響,如果一直依賴外在控制就如書中所說的會變成玩具布偶或聲控玩具,我想沒有父母想見到自己的孩子變成這樣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