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對於吳國志 張道文 期中報告之評論

看完他們的報告,我個人的評論如下:

*我記得學校規定英文摘要需要寫2面,可是我看到只有一面,還是我看的不是最新版本。

*802.11部分希望可以再詳細介紹一點,雖然看完我知道802.11 b/g,802.11 n是有差別的,但其實兩個更詳細的功能我並不了解。

*Google 地圖 API這節中,提到線條或是區域色塊皆可使用,沒有圖示其實我看不太懂這句的意思。

*伺服器開發內容中提到的三角公式沒有說明清楚是哪個三角公式。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好奇,就是無線網路會有壞掉的時候嗎?

*感覺一台智慧型手機好像不太適合認知障礙者操作,要怎麼讓學員提高專注度值得注意。

1 則留言:

  1. 英文摘要不到兩頁是我們的不足,我們較晚準備報告造成這樣的狀況。

    無線網路802.11的各項規格之所以沒有細部介紹有幾個原因,主要是我們設計的架構以行動網路為主,所以會提及無線網路是因為現今的PDA大多都有支援,而我們提到是上網傳輸東西,因此有使用到的可能,所以才稍微提到。

    Google地圖這部份忘記放上圖例是我們疏忽了。
    Google地圖API提供豐富的功能,能夠在地圖上建立你所需要的線條、色塊等東西,組織你所需要的畫面,曾經有看過人使用Google地圖API的技術製作雜誌等,或是個人組織蒐集的古地圖自行修改合併在地圖上。因此地圖的API非常豐富,並不只有單純"地圖"的功用。

    三角公式就是我們國中學的......計算兩點座標的距離,所以沒有提出來想說大家應該都會了XD

    無線網路不知你是指Wi-Fi還是行動網路部份?其實不管是哪種網路都有無法使用的狀況,如基地台不穩、電信商系統出狀況等,所以都會有出問題的時候。

    智慧型手機是否適合學員操作,這部份在我們設計的概念當中,學員在介面上只需要按下"求救"的按鈕,其他時候,PDA只是一台功能強大的手機而已,所以我們並沒有打算設計複雜的介面給學員。
    不過相信大家應該都看過Windows Mobile的作業系統,WM的複雜度的確會影響學員的操作,因此我們在報告中強調了跨平台的執行性,就是希望我們的設計能夠轉移在其他平台使用,如iPhone或是Android等,這些較新穎的平台對於操作上的設計比較直覺,相信對於學員操作上會有所幫助。

    至於為何現在只做WM的東西?是因為實驗室都是做相關的實驗,我們初學還是先follow學長們做的東西,之後有機會可以再嘗試。

    最後謝謝你的意見與指教。

    回覆刪除